•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6-27
  • 14:03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聚焦课堂抓教学 打造金课提质量——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校内公开课(第五期)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全面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商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于14-17周在宁静楼626开展教学公开课展示与评课议课交流活动。

商学院的两位主讲老师在课上与同学们一起简要回顾了之前的内容,并对本次课程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老师们教学思路清晰,内容深入显出,结构合理,重难点突出。课后,听课老师们对本次课程做了详细的评课记录,就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

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本次教学活动中共组织十余次公开课。老师们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充实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案例、深厚的专业知识充分融合,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课后,历史系与档案系分别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各专业老师们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评价,并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

地理与资源学院此次共组织了五次公开课,涵盖了地理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等专业。通过老师们形象生动的讲解、PPT的实图展示及雨课堂平台辅助教学,使同学们充分消化课堂内容。课后,并给同学们安排实践等环节,将课本知识与实操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音乐舞蹈学院的两位主讲老师在此次公开课中,以2011版义务教育阶段音乐课程标准三个课程性质为基础,就2022版课程标准提出的艺术类课程性质为前提,通过对比分析与学生进行讲解,筑牢学生教学基础,解决课程难点、难题。对中国传统音乐的总体特征进行了解析,并用鉴赏的方式深化了学生的理解。

2022年春季学期校内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共话育人的交流平台。老师们互相学习、融合、借鉴、碰撞,大大提高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为本学期校内公开课画上圆满句号。

图/商学院 历史与档案学院 地理与资源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文/彭玮 审核/邓琴

各学院教师授课(一)

各学院教师授课(二)

各学院开展听课、议课、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