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3
  • 10-23
  • 11:05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开展延安故事走进校园“大思政课”暨教务处等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我校在印山书院开展延安故事走进校园“大思政课”暨教务处等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宣讲团专家到校宣讲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教务处党支部、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师生党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听”“议”“观”三个环节。

听:“延安故事”大思政课宣讲

20日中午,“延安故事”大思政课宣讲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举行。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宣讲团专家通过《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只见公仆不见官》《毛主席给鲁艺孩子取名字》《窑洞之问》《一件粗毛呢》《一片黄土地两代领航人》等节目,以“小故事大主题”“大党史小课堂”方式生动讲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再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

议: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20日下午,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交流座谈会在印山书院山水讲堂举行。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杜宏博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参加座谈并作指导。

会上,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李佳介绍了本单位红色资源建设及宣讲育人情况,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党支部书记史静分享了高质量党建引领医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案例,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智交流了党支部标准化推动业务工作标准化、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做法,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鸿翼介绍了本学院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经验。

邹晓青同志作总结发言,对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宣讲团专家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活泼、高效务实、内容充实、意义深远。结合“延安故事”大思政课宣讲和交流,谈了三点体会和要求:一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查找党性差距,永葆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从延安精神中校准前进的方向,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观:七大专题展和党员教育基地

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在印山书院展出,由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惠晨同志负责讲解。展示分为“思想奠基力量壮大”“同心同德共绘蓝图”“思想领航迎接胜利”三个单元,全面回顾了中共七大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隆重举行的历史背景、经过以及会议主要内容,生动展现中共七大的伟大历程,全方位解读中共七大精神和现实启示。

宣讲座谈结束,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宣讲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先后到我校党员教育基地、贵州教育史馆、创新创业学院等地参观考察。在党员教育基地,邹晓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延安故事走进贵州师范学院“大思政课”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通过重温延安的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在工作和学习中用行动践行延安精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姚茂云  图/宣传部   审核/杨智

技术录入/姚茂云


“延安故事”大思政课宣讲现场一

“延安故事”大思政课宣讲现场二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

邹晓青讲话

李佳发言

经验交流

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交流座谈会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教育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