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1
  • 11-30
  • 10:07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教务处支部多形式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书记宣讲深入学。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聂冬梅以“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为题,向教务处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她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教务处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史为鉴,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支委上课带头学。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杨智以“回望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为党课主题,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体会。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他表示,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更美好的未来,作为高校教务部门工作者,肩负着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的重任,更应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做好成长规划和涉及,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

  领导组织系统学。教务处处长邓琴及时组织领学促学,第一时间组织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进行全文学习,从全会的重要成果、“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重要决定”“一个号召”等方面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她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立足工作岗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教学工作的推进统筹起来,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干的动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教育发展。

   网络平台广泛学。为丰富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途径,教务处支部充分使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成果展示平台等理论学习宣传平台,通过信息化、多元化的理论传播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学习强国支部群、微信群中推送中央主流媒体新闻报道社论和评论员文章等,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