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1
  • 10-22
  • 10:08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务处支部在10月21日开展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为代表的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的惨烈故事。他们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继承革命先辈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牢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