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9-02
  • 07:56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教务处 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明理楼129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主题,认真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指导。

邹晓青表示,第一次参加教务处党支部活动就感受到这是一个勤学肯干、团结务实的党支部,作为支部的一名“新同志”,一定会积极参加支部的“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对于支部工作的开展,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深学细悟,学思践行。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在专业上、课程上和部门工作上。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教务处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按照活动安排,支部副书记姚茂云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校领导党支部归属情况进行调整的通知》。支部宣传委员曹发亮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并结合考试工作实际,分享了“学生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服务师生”的工作经验。支部组织委员周泽源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就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人才振兴实习乡村振兴的基础”等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王波同志领学《缩影 样板 新路—贵州欣欣向荣的这五年》,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高速交通、大数据、生态文明等方面回顾了贵州五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汤征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章》节选“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再次重申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善于学习和向群众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文、图/汤征 审核/ 杨智

邹晓青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