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4
  • 03-23
  • 12:32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深化“党建+”模式,谱写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新篇章——教务处党支部赴南明区永乐第一中学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3月22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南明区永乐第一中学,与该校师生代表一起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先后参观了李端棻纪念馆,并开展知识讲座、书写指导、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知识讲座环节,党支部吴娇同志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形象地展示了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同时结合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普通话的语调、语气和情感表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

在书写指导环节,党支部欧阳建新同志以永乐第一中学校训“以真育人,健康成长”为题,围绕“写规范字”,与学生分享了汉字书写的基本规则和技巧。

活动在经典诵读环节中推向高潮。邹晓青同志带领永乐第一中学的学生代表齐声诵读了红色经典《中华少年》,通过深情的朗诵,传递出新时代少年的勇敢和担当,激发出同学们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邹晓青同志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道德品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读书明理,崇德向善,勇担使命、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务处党支部一次成功的党性教育,更是教务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在下步工作中,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干实绩推动教务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茂云   图/彭玮   审核/杨智

技术录入/姚茂云


邹晓青勉励同学们

知识讲座

写作指导

诵读经典

合影(一)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