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7-14
  • 08:23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结合今年下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712日,学校在综合实训大楼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本科(含专升本、优师计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的8位教授、专家作为评审专家。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答辩论证会根据学科门类分为三组进行,采取“汇报+答辩+评审”的形式,各专业带头人围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之间的支撑关系,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后对比情况进行汇报。各评审专家组认为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和修订过程中广泛征求学生、教师、专家、用人单位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了科学的、建设性的修改,挖掘了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并根据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要求,重点从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答辩论证会历时一天,会议结束后,教务处处长邓琴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全面的指导和规划作用,要求各专业要本着认真务实的态度,继续加强与专家的沟通,按照专家现场反馈建议及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图、文/周泽源 审核/邓琴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