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7-08
  • 16:02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整改工作会


7月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B6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整改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校级教学督导代表,学工部、招就处、质评办、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网络中心、重点实验室、山地研究所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实验室安全)副院长,实验室安全工作专班成员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邓琴对本学期教学日常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针对目前教学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要求各学院要全面落实OBE教育理念,切实开展调研分析,认真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加大课程考核与评价方式改革力度,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优化线下课程,加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课程,社会实践类课程,虚拟仿真类课程等的建设力度;规范免修课程学分认定工作,全面推进学分银行制度;规范实践教学各环节的管理,全面提高各类基地建设质量;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随后,校级教学督导周筑文对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检查进行通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波从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体情况、专家组反馈意见以及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隐患三个方面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反馈问题情况进行通报

在听取相关工作通报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作总结讲话并提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报告呈校行政和党委审阅;二是要切实抓好招生录取和就业工作,严格就业专项核查,严禁弄虚作假;三是严格执行“四化”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实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循“立行立改、压实责任、闭环管理、追责问责”方针,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安全制度体系,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聚焦“五个强化”,夯实“十个坚持”,认真抓好专业建设、认证评估、教学改革等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付琴  图/汤征  审核/邓琴


会议现场


熊世桓作总结讲话


邓琴作教学工作通报和安排


周筑文对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王波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反馈问题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