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7-27
  • 15:15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贵师院2022“三下乡”未来好老师行知行之“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第十一季出征

贵师院2022“三下乡”未来好老师行知行之

“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第十一季出征

 

722日,集聚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乌蒙山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一群“大朋友”,贵州师范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第十一季的夏令营活动将在这里开展。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来自贵州师范学院3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省内外教学名师的指导下,将倾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快乐暑假。

大学生志愿者胡志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对即将开启的志愿之旅充满了期待。通过前期学校组织的培训,我很有信心能够完成这些工作。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做一个检验。”

本次活动民盟贵州省委、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毕节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毕节市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协办,毕节市赫章乌蒙山学校承办。集结了赫章县所辖学校“阳光少年”、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子女代表等288人参加。

活动将东部与西部教育、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大教育家庭教育等有机融合以培养行知社团骨干的模式通过以行知教育思想为底色的系列学习活动,探素“五育”并举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融合实施。

“经过夏令营的锻炼,让孩子们掌握各类劳动生活经验,练习动作技能,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生活力,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们尽早独立生活,立足与社会。”贵州师范学院三下乡领队全奕说,要让学生主动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骨干力量,学校第二课堂的组织、建设者,从而弱化“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的不良心理暗示使他们快乐成长为阳光少年。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基础。这是一个互相学习、教学相长的过程。学生、大学生志愿者和老师都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彩,设置的所有课程都以儿童为本,重点关注儿童内在特质的激发,为孩子们创造充实又有意义的学习体验。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将为孩子们带来特色体育项目“花样跳绳”、“健美达人”。同时分别开设了德智体美劳融合课程。来自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的专家团队,带来了书绘、心理咨询、黑光剧、礼仪社等特色课程,以及教师新课标研习,助力学校教学教研、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夏令营报道组/吴龙倩 吴佑 张思洋  指导老师何登成、熊伟   审核/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