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7-27
  • 15:37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贵师院2022“三下乡”未来好老师行知行之“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开启幸福赫章之旅

为让贵州山区孩子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暑假,由民盟贵州省委、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专委会、毕节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赫章县教育科技局联合举办的2022“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阳光少年夏令营第十一季——“夜郎故里,贵州屋脊”校园骨干成长营于7月24日上午9:30时在承办地赫章乌蒙山学校开营,活动将持续一周。

本次活动结合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优师”成长营筹备试课项目,得到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贵州师范学院团委、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各学院、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赫章县委的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35名大学生志愿者、赫章县32所学校共计288名学生以及毕节市内多所学校共计94名的教师。

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魏建刚;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熊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专委会理事长陶林;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全奕;毕节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赵昌伦;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局长林文正;赫章县团委副书记张盼;赫章县教育研究室主任王天恩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林文正局长为开幕式致欢迎辞,真诚感谢各方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宝贵的资源。通过“美丽心灵,快乐同行”阳光少年夏令营,这个跨区域共建的大型教育公益活动为平台,学习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以“小先生制”的形式,激发学生自治、打破年级、学科以及学校的界限,开设校园文化社团课,以具有思想性、生活化、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的社团生活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的转型、课堂有效力的提高、校园文化的定位和品味的建设,将赫章县建设为区域性优质教育资源基地。由此开启新征程。

魏建刚副会长祝贺夏令营第十一季活动成功开营,希望多方共同努力,聚力将活动长效建设,为贵州教育发展添砖增瓦。同时也期望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培养孩子们健康的体魄、科学的头脑、艺术的兴趣、劳动的技能和自由、平等、互助的精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熊伟副会长为会议致辞。感谢多年来,民盟贵州省委、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教育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等单位与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心手相连,不忘初心,山呼海应,共建“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阳光少年夏令营等优质育人平台。通过陶行知生活教育、“养活教育”系列学习活动,激发学生自治、自主、自律,使得阳光少年主动成为校园社团建设骨干力量。

赫章县乌蒙山学校校长赵忠润表示,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将全力以赴协助各单位开展并办好活动,学习好宝贵的教学经验,做好种子工程,力争陶花绽放。

全体人员昂首挺胸,肃穆而立,随着庄重的音乐,13名精神抖擞的大学生志愿者高举第十一届夏令营营旗、大本营旗、九大家族旗、贵州师范学院校旗、乌蒙山学校校旗,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分别列于队伍前方。由魏建刚、熊伟向林文正授夏令营主旗;陶林向肖开玉授大本营旗;赵昌伦、林文正、张盼、陆灿伟、王天恩、汪黎、褚水林、夏芳芳、张建权分别向9个家族进行授旗。

浙江名师褚水林教授给毕节市的学生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捐赠专著书籍《初中数学导学式思维课堂实践指导》。林文正局长对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各大家族席地而坐,观赏由贵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健美操”、体育特色项目 “花样跳绳”;贵州省教育思想研究会志愿者带来的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和“独舞”,志愿者们以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为接下来课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节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赵昌伦宣布第十一届“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阳光少年夏令营正式开营。同学们开始快乐的暑假。

(夏令营报道组/吴龙倩 吴佑 张思洋  指导老师:熊伟 何登成  审核/邓琴)


林文正局长致开幕词

魏建刚副会长致辞

熊伟副会长致辞

赵忠润校长致辞

授旗仪式开始前

图书捐赠(左为林文正局长右为褚水林教授)

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表演花样跳绳


夜郎故里,贵州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