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8-30
  • 11:20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8月2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教务处部门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首先代表教务处对邹晓青副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室设置、人员配备以及领导班子分工情况。邓琴从教学工作理念、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项目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分类培养、职业技能考核、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对教务处总体工作情况和主要举措进行了介绍。王波、聂冬梅、吴娇三位副处长分别就青教赛国赛参赛教师指导、申硕工作、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工作、交换生遴选、国家级考试、学籍注册、新生入学、校级“金课”评审、毕业论文抽检、语言文字赛事、推普周、教师职业技能考核认定、期初教学工作会等多项工作进行汇报。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邹晓青听取汇报后对教务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教务处是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和生力军,在历任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她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的“根”和“魂”;二是要全面把握本科教育的“时”与“势”;三是要敢于直面本科教育的“难”与“痛”;四是要奋力实施振兴本科教育的“策”与“路”。作为一名“老教院人”和“新教务人”,她希望能与教务处全体一起,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改革创新,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对标开展专业、课程、教材等各项建设,不断完善和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全力建设师院特色教学体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起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纪检委员张奎和支部副书记姚茂云分别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内容。

文/姚茂云 图/汤征 审核/邓琴


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邓琴介绍教务处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