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9-22
  • 10:38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师院学子汗如雨 抗疫路上写担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贵阳人正常的工作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一辆辆应急车辆呼啸而过,一队队人马集结而上,一声声“加油”四处响起。贵阳从上至下,闻令而动,吹响“抗疫”集结号。在抗疫一线,有一支来自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的志愿者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勇敢站出来,担起责任、树立典范,展现了贵州师范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责任担当。

疫情时刻,他们加入了临时党支部

在贵阳市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实习生,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加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在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与学校领导及滞留教师一起驻守校园、守护学生。他们参与管理年级学生秩序井然、协调师生线上教学有条不紊;辅助班主任管理班级认真负责,帮助同学们监测体温、收集信息精准到位;师院学子化身防疫工作者,凌晨3点就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驻班值守,全身心陪伴学生,站在防疫宣传的最前沿。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在白云一高的校园里处处都闪现着他们的付出与担当。

 

凌晨四点多,第九轮核酸检测完毕,实习生集体合影

 

在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不同岗位不同职责

 

志愿活动——收获第一个教师节礼物

自修文县静默化管理以来,扎佐中学暂停线下教学,396名学生滞留校内,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实习生志愿者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每天前往学生宿舍开展核酸抗原检测,负责在校人员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参与纪律组织等疫情防控任务。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当天,积极开展和组织在校学生举办小型晚会,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送到师生手中。

 

 

 

入社区,协管理,既是实习生,又是贴心人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因突如袭来疫情,在北京世纪国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实习的学生表示,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不负青春。在志愿服务,他们每天五点集合,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团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前准备。在采样过程中,有序组织上门通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社区居民中老年人不会团购、家有病人需入院、没有婴幼儿奶粉的特殊情况,及时与社区沟通,让困难居民得到帮助和解决方案此外,向宣传居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新冠的危害,劝返小区楼下居民。

 

入户调查,排忧解难

同心战“疫”,党员先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中共党员、作为兴隆街69号佰路园小区的一员,这正是践行初心与使命的重要历练。贵州师范学院的实习生李春艳、何冬娟踊跃报名,参加了箭道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们穿上全套防护服,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在出入卡点值班站岗,处理紧急情况,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居民就医等等。亲身体验更加坚定了她们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的决心,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她们表示,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春艳、何冬娟志愿服务

服务家乡,绽放师院风采

有一份光那就发一份热,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尽微薄之力!8月7日至今,身处海南儋州的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认真学习了采集核酸的方法和自我防护的要求,积极参与了每一次全市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符爱燕同学负责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扫码登记、拍照识别健康码同时入户帮居家隔离、行动不便、身体状况不适的人员采集核酸海南湿热,尽管穿上防护服后汗流浃背、不能喝水、不能入厕,同样的动作和事情要重复上千遍,她仍能耐心细致的进行长时间的志愿服务,再次体现了师院学子能吃苦、不怕艰辛的优秀品质。

 

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贵州师范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有热情、有爱心、有勇气、更有担当。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同学们在共同“抗疫”的日子里谱写了师院精神的美丽篇章!

 

/杨通槐 聂冬梅 图/各学院 审核/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