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9-27
  • 21:45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展担当——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引导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展担当”主题,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会上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部署有关工作支部全体党员、教务处处长邓琴等党外人士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发言。

邹晓青同志对教务处党支部、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教务处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筑牢战“疫”堡垒,早谋划、重推进、办实事、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线上教学工作正常推进。结合近期工作安排邹晓青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教学运行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是恪尽职守,服务师生。认真抓好教材、网络、平台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师生思想引领和心里疏导,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支部党员干部要继续投身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中,扎实履职、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携手并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全校师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贵州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版)》《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省教育厅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

杨通槐、周树侃、曹发亮三位党员围绕疫情防控下教务处支部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别从实习生先进抗疫事迹、疫情下的实习生管理、疫情下的线上教学服务和投身校园抗疫一线方面分享了自己抗疫经历。

邓琴通报了教务处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参加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收益良多,并衷心为教务处团队感到骄傲。她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学习、更新观念、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抓好线上教学、实习管理、实验室安全、数据收集、人才培养、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和申硕等各项工作。

/姚茂云  /曹发亮   审核/杨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讲话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