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1-11
  • 10:42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1月8日,由我校组考的贵阳二考区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结束。本次在我考区参加面试的考生共有1002人,涵盖初中、高中两个学段。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对我考区进行巡视,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以盛、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主任冉源懋、我考区主考副校长邹晓青、教务处处长邓琴一行对各环节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考区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培训指导。为做好本次工作,我考区提前筹备、积极谋划,在考前成立了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标逐项完善考点建设,制定面试工作一本通,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考试安全工作责任。1月6日上午,我考区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对40余名考务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全体进行现场模拟演练,确保考务流程规范和流畅。考前,对57名面试考官进行了工作规范、技术操作和评分细则等方面的培训,确保面试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副校长邹晓青对本次面试工作提出“六个到位”要求: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细化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督查,安全保密到位;规范组考,组织培训到位;完善预案,应急处置到位;以人为本,服务考生到位。

严格考务规范,确保组考安全。考前,我考区积极协调电力、医疗、网络技术等部门,全力做好电力保障、网络设施设备、医疗保障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楼层优势,科学布局考场,设立特情考室,形成闭环处理。面试过程中,我考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要求严格施考程序,从考生进入考点、体温检测、候考、抽题、备课、监考等各个环节,扎实细致地做好组考工作。考务团队团结协作,通过沟通、观察和思考,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确保面试工作秩序稳定。

细化服务措施,完善后勤保障。我考区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做好考试服务,为60余名存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冲突的考生调整面试时间,确保考生可以顺利参加两项考试。面试当天,我考区在醒目位置布设了引导标识,在各楼层专门设置了后勤保障服务点,备足了热水、N95口罩、消毒液、便携式取暖等物资,为考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在上级考试管理机构的精心指导下,在我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考区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结束。

文、图/廖佳玉 初审/曹发亮 复审/吴娇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汤征

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邹晓青对面试工作提要求

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主任冉源懋

在考官培训会上作指导

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培训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袁再龙作技术培训

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刘坤厚老师

在考务培训会上作指导

省教育厅、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相关领导巡视考场

考生抽题有序进行

考务培训会现场

考务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