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3-10
  • 09:51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我校开展期初实验安全检查

为落实省教育厅召开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以及我校召开的“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保证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月8日上午,教务处(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后勤处和保卫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我校实验室开展期初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校园安全稳定”专题,督促各二级单位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将一切与实验安全有关的问题扼杀于摇篮之中。检查组先后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体育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多家实验室进行了检查,主要从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环境卫生、水电安全、设备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八个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对做得好的经验加以总结并进行推广,绝大部分实验室经过去年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后取得显著成效。检查组强调:一要严格按照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要经常性开展日常(期初、期中、期末)和专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危化品安全和重点区域安全)。三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对安全重点监控对象和区域进行专项整治,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四要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和补齐实验室安全工作短板和不足,切实提高实验室隐患整改有效性和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部位,应重点关注,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筑牢安全地基。

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是保障实验室教学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各二级教学单位务必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机制,不留一处隐患,一旦发现隐患“立行立改”,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利益保驾护航。

文/付琴 图/邹鹏 审核/邓琴

技术录入/汤征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