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3-10
  • 16:27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答疑解惑促运行,服务学生更到位 ——我校召开教学秘书和毕业班班干代表座谈会

为切实推动审核评估工作,及时收集了解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做好学生服务工作。3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秘书和毕业班班干代表交流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邓琴,教学运行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学秘书,毕业班班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首先,邓琴对全体教学秘书长期以来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教学秘书是学校一线教学工作的管理者,是学校教学有效运行的保障者,是做好学生学业监测及管理的主要执行人。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运行有序运行,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加强教学秘书队伍建设,为大家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天我们在此召开座谈会,一方面广泛听取教学秘书对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主要就毕业班同学容易困惑的有关教学问题进行说明和现场答疑,切实为各位同学做好服务,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管理质量与水平。

随后,邓琴就我校学生学籍学历和学位授予相关政策文件做详细说明。部分教学秘书和毕业班班干代表就教务系统使用、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信息变更、学分转换、学位授予等教学管理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意见和问题,逐一回答各位老师的问题,并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邓琴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教务处的我们立行立改,涉及其他部门及相关开课单位的我们及时传达,帮助解决。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要有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要求,及时缴清拖欠学费、书费等费用,按时核对学信网上个人信息,认真审查自己的毕业资格,确保能按时顺利毕业并取得相关学位证书。各位教学秘书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学生的教学服务,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积极主动与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业监测情况,充分发挥管理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学业发展。

文/陈寒 图/彭玮 初审/周树侃 复审/邓琴

技术录入/汤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