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3
  • 12-01
  • 08:55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三字一话展风采 --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基本功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师范生教师基本功,检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凸显我校师范专业育人特色,营造重视专业技能训练的良好氛围。11月23日以来,贵州师范学院2022级全体师范生 “三字一话”教学技能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综合实训楼五楼按照专业分时段举行。

本次“三字一话”展示活动包含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4个项目。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以现场指定内容、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普通话以学生朗读3分钟左右文章的视频形式展示。本次活动得到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各师范专业的同学踊跃参加。通过展示让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得到锤炼,风采得以展现,大家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练好过硬的基本功,为“四有”新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展示,既是一次检阅,也给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了师范生对教学基本技能重要性的认识,参与展示的同学一致表示收获很大。

文/图  欧阳建新 复审/杨 智    终审/邓 琴

技术录入/姚玉香

                        展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