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4
  • 02-27
  • 10:06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开学首日:校领导与学生同上“第一课”

2月26日,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副书记龙健、纪委书记韩兵兵、副校长邹晓青、副校长任洁、副校长潘运率领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质评办等部门全体人员,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同开启“第一课”,全面把握与审视新学期教学工作。同时,各教学单位亦同步开展听课巡课工作。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我校共有22门线上课程及306门线下课程顺利开课,涉及371名教师、252个班级、609个课堂。

课堂上,教师们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学生们听课状态良好,积极回应,课堂氛围较好。课间休息,校领导亲切与师生交流,关心询问师生教育教学及生活情况,激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刻苦学习,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并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此外,校领导对教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予以较高的评价。特别是商学院的谢坚老师,考虑到部分同学因为天气等因素未能按时返校上课,采取了线上线下教学同步进行的策略,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

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校领导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巡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是学校加强教学运行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务实举措。在新学期,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质评办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督,各学院要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备课等方式帮助教师把关好教学内容,通过公开课等方式加强教师优质课的分享。学校将继续抓好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听课并与教师课间亲切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龙健听课


                                          校纪委书记韩兵兵听课


  副校长邹晓青听课


                                            副校长任洁听课


                                           副校长潘运听课

 


 

 

/陈寒  图/宣传部  一审/聂冬梅  终审/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