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4
  • 03-06
  • 16:51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凝心聚力精耕细作 笃行实干争创一流——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3月5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围绕“科学合理优化调整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教学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校级教学督导,学工部、招就处、质评办、发规处、网络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质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邓琴围绕专业内涵建设、课程质量提升、深化教学改革、强化能力训练、加强教学保障、实现突破发展等方面,从五个关键领域十六项重点工作和两个战略突破点对学校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阐述。同时以2024年教学重点工作为主线,对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专升本联合培养、期初教学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通报和安排。

招就处处长付巧、质评办主任任翠娟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先后就专升本招生就业、质量专项督查等工作做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对学校办学和发展建言献策。

潘运从三个方面对学科专业建设作出指导。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形势并梳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二是精心设计,提前谋划,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逐步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三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围绕申硕工作要求,配齐配强学科专业队伍,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合力。

邹晓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与学校“三问三思”大讨论专项行动紧密相连的一次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她提出三个“要”:一要提高站位,鼓足实劲干劲争一流。要聚焦学校“十个重点工作”,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具有贵师院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要瞄准目标,拿出实招真招抓改革。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重点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径,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扛起责任,务求实效成效提质量。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紧密围绕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团队的共识,通过深层次的思考和积极的讨论,激发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和实效性的策略,促进了教学管理的理念更新,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文/姚茂云  图/宣传部  复审/吴娇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姚茂云


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潘运作学科专业建设指导

邓琴主持会议

付巧安排招生就业工作

任翠娟安排教学督查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