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4
  • 03-12
  • 10:34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我校举行“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议”

2024年3月11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潘运,教务处、发规处、招就处、人事处、学科办、质评办、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议围绕我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邓琴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重新提交普通本科高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各学院要按照与时俱进、突出特色和动态管理的原则制定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杨智副处长重点解读了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思路以及具体的设计逻辑。相关学院院长、部门领导针对学校此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交流、讨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针对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需要建立健全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资源保障机制,重点加强资源配置力度,聚焦我校优势,发展特色专业。二是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实施错位发展、错位竞争策略。三是各部门统筹协调,加强学科专业领域队伍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合力,助力贵州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做总结讲话。她强调,第一,各职能部门和教学机构要继续做好专业优化调整相关工作,要从学院层面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第二,要全面梳理学科专业建设的问题,找到各项建设任务之间的逻辑关系,全面统筹、系统规划,将各项任务做细、挖深。第三,重点突出我校优势学科,打造“师”字品牌,一院一策、一院一案、抓住重点、扬长避短、高质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文字/何羽羽    图片/周泽源    初审/周泽源    复审/杨智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姚玉香

 

邹晓青副校长讲话

潘运副校长讲话

邓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