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1
  • 03-10
  • 10:52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暨微党课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暨微党课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教务处党支部20213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聂冬梅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聂冬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了总体要求,分别对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熊世桓同志强调,党员要强化政治站位,筑牢“防风险、守底线”的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担当,围绕大局、立足岗位责任进一步提高识别本领,把握好工作中的各个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随后,组织委员钟馨以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周家荣同志的优秀先进事迹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贵州钢绳集团公司二分厂职工周家荣是国内一流的钢丝绳制造技能大师,在30多年的工作中他本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参与了许多大国重器的建设,如虎门大桥、坝陵河大桥、航天军用、高层建筑等。周家荣同志身上的“工匠精神”,在一根钢丝绳上的毫厘之争,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也需要这种“工匠精神”,无论是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还是管理过程的监督和结果评价,都需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会一行,才能实现懂一行会一行精一行。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熊世桓讲话


钟馨上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