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0
  • 11-09
  • 10:57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的要求,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教务处党支部于11月6日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11月份“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宪帮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钟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讲话》,然后纪检委员周树侃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讲解“安顺市公交车坠湖事件”“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问题”等典型案例。
    刘宪帮强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讲话》,支部党员同志要结合“安顺市公交车坠湖事件”“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问题”等案件做到反思警醒。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当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师生利益、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守住守牢风险底线、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做到“两个维护”。刘宪帮要求,由支部带头就“防风险、守底线”的相关要求进行深刻检视分析,抓好问题整改,各位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内容,多反思、找差距,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深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