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0
  • 11-23
  • 10:56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份微党课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份微党课学习

 

2020年11月20号,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同学习共进步,双创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微党课。副校长熊世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

谭义群以《西安事变》为题,讲述了西安事变是因为中日民族矛盾逐渐上升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为了停止内战,一致抗日,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在西安向蒋介石发动了“兵谏”。1936年12月25日,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的主导下,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基本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内战,开始了国共两党的第二次合作,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

吴娇以《抗日战争》为题,选取了几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点(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百团大战、日本投降)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处于被日本任意践踏,进而顽强抵抗取得伟大胜利的过程。抗日战争的全民胜利,是近代100多年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转折。今年是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不辱崇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困难,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动力,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杨通槐主讲《解放战争》,从解放战争的起因、发展阶段向大家阐述了三年国内战争的脉络,结合当前存在的历史虚无主义和历史娱乐主义问题,分享了自身对解放战争意义的理解,呼吁“善待英雄”,学习先辈敢为人先用的勇气,投身于历史的使命。



谭义群上微党课


吴娇上微党课


杨通槐上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