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6-30
  • 10:47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党支部工作安排,6月28日,教务处党支部在明理楼129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支部党员大会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智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指导。

邹晓青就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三个三”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具备“三个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夯实“两个大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三个角度”: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解决“三个问题”: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同答、同向发力,要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把主题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支部委员杨智、曹发亮、张奎、周泽源、姚茂云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3日至5日到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拓展性阐释,分享了主题学习收获和体会。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党员集中收看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4讲,支部委员会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姚茂云 图/李敏 审核/杨智 技术录入/姚玉香

邹晓青作指导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