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4-24
  • 16:32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我校召开2022年“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教务处、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保卫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招生学院院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熊世桓围绕“站位要高职责要明质量要实”三个“要”对专升本考试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专升本考试生源逐渐增多且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要加强管理规范,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组织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职责明晰,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严要求、高标准,完善考试考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环节措施,必要时积极补位,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认真遴选,提高质量。各学院要吃透考试工作的新政策和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遴选责任心强、政治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院长要亲自把关、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质量。

邓琴介绍了我校专升本专业考试的基本情况,并就两个新的工作要点进行说明:一方面是退役军人职业技能考查,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充分研究和制定考查方案;另一方面是教务处与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沟通协调,切实落实评卷改革相关工作,提高评卷质量。同时,就专升本联合办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合作开发建设课程、合作编写教材等工作进行强调。

招生就业处处长肖湘萍介绍了我校专升本招生计划,对专业考试和招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对口专业以招生简章为准,任何人不能擅自增减;专业考试参考书目已公布,命题过程中不能随意更改内容;各单位要把握命题质量标准,在试题的信度、效度、区分度和难易程度上要严格把关,确保试题质量和生源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吴娇详解了我校2022年专升本专业考试工作任务清单,就考试命题、资格审查、评卷及考务等工作作安排,并结合历年组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会议最后,各学院、部门就考试工作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签订工作责任书。

   文 图/曹发亮  审核/邓琴



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作工作要求


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会议



招就处处长肖湘萍介绍专升本招生计划



教务处副处长吴娇详解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