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考试管理 »  正文 »  正文
  • 2022
  • 04-29
  • 16:31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访需求 强服务 解难题——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人脸识别系统升级改造暨毕业生专场测试顺利完成

访需求 强服务 解难题——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人脸识别系统升级改造暨毕业生专场测试顺利完成


    今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时刻,教务处秉承“规范管理,服务师生”的理念,在教学管理和服务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4月27日-28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人脸识别系统升级改造暨2022届毕业生专场测试顺利完成。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恰逢全国疫情零星频发,为保证广大师生安全,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按下了暂停键。毕业季如期而至,毕业生测试迫在眉睫,为帮助本校学生解决就业和教师资格认定等急难愁盼等问题,我校第一时间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语委、省语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筹措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提出申请恢复测试工作,经充分研判后周密部署工作,半个月内完成了人脸识别系统安装调试、组织报名、模拟测试等多项工作。  


    27-28日,新上线的人脸识别测试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400余名考生有序参加测试。教务处与安徽科大讯飞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就试运行中的技术瓶颈进行交流探讨,在场候考的学生们均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理解,对学校在当下为毕业生开展专场测试的举措满怀欣喜和感激。


    在全体工作人员和考生的共同努力下,本轮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完成,为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增添了几分师院温度。

       文 图/曹发亮  审核/邓琴


 

工作人员在采集考生照片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登录考试系统

 

毕业生在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