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6-25
  • 17:34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在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何为”时代使命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邹晓青副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安排,6月2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在印山书院山水讲堂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会指导,邹晓青同志分管的部门、学院处级领导,教务处党支部及生物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学习。党课由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主持。

邹晓青以“在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何为’时代使命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何为、主题教育收获体会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贵州师院人的新征程新答卷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理论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及贵州师范学院的新机遇和新发展,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体会。

邹晓青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贵州师范学院要结合“应用型、师范性、开放性”办学定位,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工夫,在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改革上下工夫,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工夫,在准确把握贵州发展任务上下工夫,在深入推进特色教育强省上下工夫,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师院的力量。

邹晓青强调,全体师院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据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树立终身学习,争当“好老师”“大先生”,“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不断续写师院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是一堂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大家将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办法和措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姚茂云  图/褚琴丽  审核/杨智

技术录入/姚茂云  

 

邹晓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