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7-06
  • 10:33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审核评估促发展,总结反思强质量——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

7月5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学工部、招就处、质评办、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琴围绕学校上半年接受审核评估、申硕准备两项重点工作,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在各学院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教学工作成效明显,各项工作达到审核指标要求,主要教学工作得到评估专家的广泛认同。在下步工作中,教务处将从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现有专业结构、加强教学成果的提炼总结和培育、继续推进公共课程改革建设力度、加大教学资源保障五个方面加强整改落实,紧抓教学强质量。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就省级《艺术类课程思政示范中心》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商学院张朝孝博士就校级《诚信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邹晓青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绩,并就下步教学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对照审核评估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建设的内涵和质量。二是对标申硕工作相关要求,补齐短板,确保申硕指标达标。三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力度,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让课程思政走深走实。四是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走出去请进来,吸收借鉴优秀教学经验助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她强调,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通报,并就实习安全、实验室安全、期末工作、微专业建设等进行布置。

文/姚茂云 图/张金梅 复审/吴娇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姚玉香


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邓琴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马关辉作汇报交流

张朝孝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