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服务 »  教务动态 »  正文 »  正文
  • 2024
  • 03-13
  • 16:41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智慧教育赋能发展 教学平台助推创新——我校组织开展“互联网+教育”智慧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

为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赋能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近期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助力信息化教学培训和“雨课堂”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专题工作坊培训。教务处处长邓琴、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邓琴主持。

首先,邓琴介绍了智慧教学平台使用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互联网+教育”是我校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之一,老师们要顺应数字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和资源,提升自身数字化应用水平,对传统课程进行改造升级,进而加快学校数字化教育建设水平,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会上,贵州商学院副教授凌邦如从任课教师的角度,以《财务管理学》课程为例从手机移动端和电脑端使用两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班级管理、移动端投屏、课堂活动、知识图谱等功能使用,直观展示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在真实教学场景中的应用。

“雨课堂”培训师汪静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数字化教学、如何通过学堂云进行课程建设等,实操演示了教学资源建设、AI一键出题和教学数据沉淀等功能。

本次培训对老师打破原有线下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混合式教学效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把“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及“雨课堂”运用到自己的实际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课堂,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共同提高我校混合式教学质量。

/陈寒  图/彭玮  初审/聂冬梅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姚玉香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