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1
  • 01-04
  • 10:53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完成“四史”微党课系列学习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完成“四史”微党课系列学习

    2021年1月3日,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由曹发亮和钟馨同志分别领学。本次微党课,是2020年教务处支部“四史”系列微党课收关之作,全体党员按计划开展学习,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曹发亮同志以“努力学习和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的科学内涵。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问题,江泽民同志提出了“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中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中国发展要求,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钟馨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总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全局意识、超前意识和对策意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鲜明地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了新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构成了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严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加深了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曹发亮领学“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

   

钟馨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