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1
  • 01-02
  • 10:54
  • 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访问量
  • 字体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微党课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2月微党课学习

   2020年12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 铸牢党魂”系列微党课学习。副校长熊世桓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本次学习。

  龙诚以《建立新中国》为题给我们讲解了开国大典前后发生的主要事件,比如开国大典时间和地点的确定,国庆日的确定等这些小细节以及决定抗美援朝、开展土地改革运动等大事件,让我们认识到国家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古话有云: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才能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依然奋起,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树侃以《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题给我们大家讲解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是怎样确建立的,什么时候确立的以及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极大地提高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使广大劳动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使占世界人口1/4的东方大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这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又一个历史性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一个脱胎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东方大国如何进行社会主义革命问题的系统回答和正确解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社会主义革命理论在中国的正确运用和创造性发展的结果。

  张奎以《伟大的历史转折》为题给大家讲解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什么是伟大的历史转折点。十一届三中全会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确立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高度评价了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果断地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口号;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全会还决定拨乱反正,并审查和解决党内一批重大冤假错案,以及一些重要领导人的功过是非问题。它完成了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的拨乱反正,是改革开放的开端,从此,中国历史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龙诚上微党课

 

周树侃上微党课


张奎上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