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9-01
  • 13:55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务处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8月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明理楼129会议室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构建具有师院特色的育人体系”主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智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理论学习阶段,党支部副书记姚茂云传达了机关党委八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精神,支部委员周泽源、曹发亮、张奎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章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节选内容。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党支部处级党员干部杨智、王波、吴娇、聂冬梅先后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作专题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梳理调研问题,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邹晓青在发言中指出,教务处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部门,全体教务人要立足新阶段新发展新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严格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做到政治坚定,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二要提高能力本领,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科学方法,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三要培育团队精神,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姚茂云  图/曹发亮  审核/杨智

技术录入/姚茂云


邹晓青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