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官网 | 教学节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  正文
  • 2023
  • 09-22
  • 16:20
  • 教务处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整改建设提质量,优化调整促发展——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会议

921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会议。会议围绕本学期教学中心工作任务,开展一流专业对标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举措等工作交流和汇报,并作教学相关工作安排。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校级教学督学工部、招就处、质评办、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质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琴以“整改建设提质量,优化调整促发展”主题作报告,围绕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以及贵州省关于支持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和学校发展实际,从加强专业对标建设、加强专业分类建设、推进微专业及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整改的主要举措。同时,对期初教学常规运行、教学建设、考试考务、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实验室管理、多媒体教室管理、语言文字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

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吕菁、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娄小韵、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李艳琴、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及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情况,依次作广播电视学、学前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学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质评办主任任翠娟通报校内专业监测情况及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最新要求。招就处处长付巧通报近三年初步毕业去向落实率排名后10位和近三年贵州省进档考生调剂率排名前10位的专业情况。

邹晓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学期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师范生职业技能考核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巡视整改要求,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落实,邹晓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聚焦质量提升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二是要主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四新”建设深化改革,加强师范教育,做特非师范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调研,聚焦服务需求压实整改责任,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实,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姚茂云  图/宣传部  复审/吴娇  终审/邓琴

技术录入/姚茂云


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邓琴作主题报告

相关专业负责人和学院院长作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任翠娟和付巧作工作通报

会议现场